上禮拜,
我的上游廠商就問我說;
我是否要囤貨杯子,
他下月要漲50元1箱,
也許大家不了解,
不過就是95石油漲3.9元,
頂多去加個油多10多元而已,
是嗎?
是這樣嗎?

我這生意人要來碎碎唸一下:
客人你包個便當,
便當盒'筷子'塑膠袋'中盤全漲!!
只要石油一漲,
中盤商塑膠粒漲!!漲!!漲!!
所有包裝原物料漲!!全漲!!
因為原物料的成本價無法公諸於市,
也沒有公平會監督,
店老闆叫食用油一桶已經漲350元,
店老闆開店電燈'冷氣'要開全天!!
冰箱'冷凍櫃開24小時,
爐火開全天,
小吃麵店'茶飲店'到底用啥電費計價??
告訴你:
營業用電費率計算!!
瓦斯每兩天一定用量一桶,
你說:
老闆要漲價嗎?
不行!!
因為客源會流失!!
那偷工減料好了??!!
那客人又作如何想咧??
他還是每天100元支出一天3餐,
可是他早餐店已經多貴5元了,
中午便當又多貴10元了,
那晚餐該如何是好?
省一點好了;
那個不要吃;
這個不要花;
因為...
可能這個月錢不夠花了?!
這樣子循環下來,
油價漲不停,
連帶的物價再飆高,
小老百姓怎麼過活,
有人開始學習過「節省」的生活,
比如哪邊有便宜可以撿,
怎麼把民生消費降到最低?
節約風會形成風氣
會縮減內需,
民生不消費,
景氣如何復甦??

之前陳前總統時,
油價每週浮動,
我的大盤中盤廠商,
價格每週調動時,
我就非常沮喪和生氣!!
那時我就想:
油價浮動就可能讓綠政府無法繼續執政了....
現在,
又是同樣情形;
這就是我對石油漲價特別生氣的理由;
石油一漲!!
就是{{牽一髮而動全身}}!!
百業蕭條,
賺辛苦錢的,
會更辛苦,
更何況油'電'水'瓦斯'是國營事業,
大家真的無法怎樣嗎??
狗吠火車嗎??
如此傲慢的九萬兆政府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